灰熊

疯子出街,全员爆炸

【海赛】听说了吗,教令院日报居然……

是和@5×五层 妈咪的合文!!妈咪太会写了文章因为妈咪的文笔大幅度升华我直接一个吹爆😭

→点•我•看•书记官锐评提赛不如海赛反被怼








summary:大风纪官前脚刚和巡林官外出执行任务,书记官后脚便在教令院日报上刊登了一篇洋洋洒洒的论文,此番举动大张旗鼓,一时引发众怒,由此竟演变为三人的论文之争。

 


 

01

 

“听说了吗,刊登在这周教令院日报首页的内容居然是……”

 

02

 

危险程度增加的变种死域不久前卷土重来,化城郭的巡林员大多派遣往须弥各地进行雨林防护,巡林官提纳里带着他身体微恙的小徒弟留守在化城郭内,不但要仅凭着约莫十人的队伍防止普通死域侵袭,还需要分出精力对抗新出现的危险品种,不得已间,巡林官灵光一闪,记起了他前来教令院办事的朋友「赛诺」,便连夜向大贤者申请派遣大风纪官帮助他清理死域。

 

接到任务指派的大风纪官彼时还躺在床头奋力地思考该如何面对刚刚成为男友的大书记官,教令院一封文件递下,他立马像是逮着了救命稻草的溺水者,连忙答应大贤者的请求,马不停蹄就往化城郭赶。

 

要说为什么其如此不愿见到男友……也不是没有缘由。在上个月,他们还是刀剑相向互相不对付的教令院知名死对头,会为了一朵花的归属、一份报告的难易、一场戏剧的好坏这些鸡皮蒜毛的小事情吵个昏天黑地,而这个月,他们莫名其妙地确定了恋爱关系,成为了继前前前任风纪官与贤者后「最无法想象恋爱过程」的情侣,以后会不仅限于牵手、亲吻,甚至干那种事情……光是想想,胡狼就只觉得头皮发麻,宛若新生的小鹿崽被迫和野狼搏斗那般恐惧。

 

如果恐惧,当初何必在一起?——他也曾这么问过自己,但心比头脑先一步反应,他捂着砰砰跳的心脏,随即坚决地斩断了和对方分手的想法——大风纪官虽然遵规守纪,但在某些程度上更相信直觉,即使直觉飘渺不可闻,可望不可及,然很多事情的发展其实都依赖着直觉的判断。他的直觉告诉他,如果分手了,他一定会后悔,所以他相信了自己的直觉,努力的,尝试着去进一步接触往日总是看不顺眼的新任男友。

 

可朋友的请求也算一件大事,他想。就好比放在杠杆上的两块秤砣,往哪边过于倾斜都是不被允许的,因此,他优先选择帮助危急程度更高的提纳里是一件十分正常的事情,哪怕他三天前早已定好了与男友外出就餐的约会,但遇见了这种紧急情况,想必一向将心比心的书记官肯定能够理解的吧!

 

 

然后他处理完所有工作,站在须弥城的门口,一手牵着柯莱,一手拿着终端报纸,旁边的提纳里头颅微垂,看着他手里泛着绿色荧光的电子报面无表情,周围人山人海,皆对着样貌出众的大风纪官指指点点,他黑着脸竖耳倾听,听见一位嗓门贼大的女士冲同伴叫道:

 

“听说了吗,刊登在这周教令院日报首页的内容居然是艾尔海森书记官关于自己和巡林官比较的论文!”

 

 

 

 

03

 

《论我与巡林官提纳里之间对于大风纪官赛诺的适配程度比较报告》

 

作者:艾尔海森

首发机构:教令院日报

 

文前声明:本论文只包含个人的理解,与教令院研究所以及知论派学者无关,如有相似成分,纯属巧合,请勿来信打扰。

 

摘要:经过多方面、深层次的分析,本文通过对比职位、种族、性格三大方向,并逐渐剥离其中更小的路线,借助普遍认知以及书本智慧,准确地、有力地论述了我与巡林官提纳里之间对于大风纪官赛诺的适配程度对比。

 

关键词:大风纪官;书记官;巡林官;职位;种族;性格;适配程度

 

 

正文:

 

「首先,在这篇并不严格算作毕业学知论文的论文开头,我希望向我的男友——大风纪官赛诺阐述一件事。你鸽了于本篇论文发表前八天的与我的一场约会,目的是为了你的老朋友巡林官提纳里,我感到十分不解。为了向你诚挚地声明我的观点,我连夜写下了这篇论文,并准备将之刊登至教令院日报首页,希望看到这篇论文的你,能够静下心来仔细思考我们之间的关系。

 

要证明我和提纳里谁与大风纪官的适配程度更高,第一点,可以从职位方面入手。众所周知,赛诺、我、提纳里皆出自教令院,我们虽然拥有相似的经历,却研究着不同的东西。赛诺来自素论派,素论派专精于研究元素和地脉,直到他担任上管理沙漠赤王陵的大风纪官,他依旧需要有人帮助他分析这些元素和地脉的迹象,以更好地守护如今危机重重的赤王陵;提纳里来自生论派,大家都心知肚明,生论派的学者往往对生物有着强烈的好奇感,作为巡林官,提纳里更是将对植物学的保护提升到最要紧的层次,在这一方面,他对赛诺的帮助微乎其微,甚至可以说是毫无用处。

 

而肯定的是,我来自教令院知论派,知论派这个学派一向没有多少人加入,因为他们不够智慧。处于我们的学派,需要研究解读大量的古代符文,历代学者皆为有一日能够彻底研究赤王陵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当然,我也不会例外。在担任书记官后,我更是协助大风纪官处理了一系列有关于神明罐装知识盗窃的案子,于赤王陵符文研究方面,我甚至解读出了第三层的讯息——这一点的详细内容可以参照去年12月中刊的头条部分。因此我可以确定地得出,在职位方面,我比巡林官提纳里与大风纪官的适配程度更佳。

 

第二点,也是我在所有方面内最能不假思索肯定的一点,从种族方面来说,提纳里绝对不与赛诺适配。自翻阅《须弥生物百科图鉴》与《物种交配说明》两书,我了解到巡林官原身物种为耳廓狐,类属于小型犬科动物,属于须弥境内比较珍稀的物种,即使这种生物非常难以驯服以及交融,但由提瓦特生物物质基因可以了解到,人类与动物的交配是违反常理的,是不被允许的——简而言之,就是人与耳廓狐之间存在生殖隔离。而作为与大风纪官同种生物——人类的我,是足够与其生下正常后代的。

 

第三点,我将通过分析我们的性格来论证我的观点。性格这类摸不着看不到的物质本身是不应该作为论点加入一篇论证类论文的,但我在开头已经声明,此篇论文并不严格算作毕业学知论文,自然不需要遵守学知论文的相关规定。而在论证适配程度上,性格显然可以成为一个极其重要的分析要素。具本人粗略的了解,以及咨询相关生论派的学者,我想用“尽心负责”、“乐于助人”、“利落稳健”三类词来形容巡林官。他会是一个好的巡林官,一个好的师父,一个好的朋友,但永远不会是一个好的伴侣。我想读到这里,肯定会有读者反驳我的观点。但是事实上这是没有必要的行为。要明白,本文所有的观点都是在论述其与赛诺的适配程度,在很多人眼中看来,巡林官提纳里是一个完美的恋人,他拥有固定工作,忠于伴侣,会是恋人永远的避风港——可赛诺需要的永远都不是一个避风港。大风纪官需要的,从来是能够陪伴他的理智,又能够陪伴他的疯狂的人。

 

谈及大风纪官的性格,在这里我并未借鉴太多终端与书籍的帮助。人人谈之而色变,人人又敬畏着他——他是矛盾的,也是通透的,他拥有常人无法匹敌的智慧,同样拥有着常人无法理解的痛苦。赛诺年幼之时便掌管了沙漠一带的管理,我想那是辛苦的,是与年纪不相符的压力,可是他都承受过来了,他承受了那么多年,最终能够遇见我(批注:本人并不愿太多研究自我性格,在教令院以及须弥城当地的人都对我持有不同的看法,所以本文只会涉及我对于大风纪官的作用),我理解智慧,能够读懂他的心思,最重要的是,我可以帮助他分担一些——他需要的不是无条件包容他的港湾,那会使他踌躇不前——他需要的是一条与他共行的帆船,哪怕海浪翻涌水路崎岖,有两条船并肩走着,那么这条注定危险的道路也能安分一点了。

 

 

自此,我已论述完我的所有论点。如果仍然需要添加一项比较直观的对比,我便在这里加上一条无足轻重的事实:提纳里其实不太会打七圣召唤,比起他的徒弟来说,他更喜欢照顾房间里的花花草草;而本人曾亲自向普斯帕咖啡馆内的赋闲风纪官“乃亚卜”请教过有关于七圣召唤的玩法以及注意事项,并连续七天七夜与来游玩的玩家对战,取得了一百二十连胜的好成绩。对于酷爱七圣召唤的大风纪官而言,我想,此条事实能够进一步论证“我比巡林官提纳里对赛诺的适配程度更高一筹”的观点。」

 

 

参考文献:

 

《教令院xx年学生派别名单》——————P13-20

《xx年教令院日报12月中刊》——————P1-2

《须弥生物百科图鉴》——————P159-186

《物种交配说明》——————P98-137

《七圣召唤使用说明》——————P26-34

 

 

 

 

04

 

柯莱瞧见大风纪官手里快要被从中拦腰掰断的终端报,暗暗咽了口口水。

 

 

直至泛绿的荧光逐渐消下去,提纳里仍然保持着低垂脑袋的模样,耳廓狐巡林官颤抖着抖动愈发僵硬的双耳,沉默许久,才得以干巴巴地开口:“……他的病已经到这么严重的地步了?”

 

大风纪官收起坏掉的终端报,脸色黑得像煤球:“我觉得和他打一架应该及早提上今日的议程。”

 

“打一架又有什么用。”

 

提纳里抬起头望着须弥城顶端的教令院宫殿,那是书记官艾尔海森近来暂住的地方,为了陪着其不远万里而来的风纪官男友,书记官甚至推掉了奥摩斯港的任务,只为和男友共享同房居住的乐趣。但提纳里只是望着那座金碧辉煌的宫殿顶端,就顿觉脑袋疼得像针扎。

 

“……你们情侣闹别扭一定、必须、非要扯上我吗?上次你来探望柯莱,他直接冲到化城郭质问我为什么要觊觎你,闹得所有巡林员都以为我横刀夺爱知三当三;上上次我体谅你受伤不方便,便冒着中暑的风险亲自去沙漠找你拿文件,他看到我就像看到什么要吃了你的猛兽,直接给了我个闭门羹,最后我还是绕了一大圈才找到坎蒂丝拿到的文件;这次又是什么意思?找你帮个忙的代价就是被你的男友批判,不仅要让化城郭知道,让阿如村知道,还要让全须弥城知道,最终让整个提瓦特都知道我到底是有多么不要脸地在破坏你们俩的感情?”

 

“提纳里师父的意思是,艾尔海森书记官很明显在针对他。”柯莱垂下头,把玩着木制飞镖低头弱弱解释,“我们一致认为书记官对师父他颇有偏见,而作为其现任男友的您……是否应该对其进行一次深入的教育——并非战斗方面的教训,而更需要的是理性思想方面的教导?”

 

“……”赛诺沉默半晌,“可我现在只想给他来上一拳。”

 

“璃月有句古训为「以理服人」,传统意义上而言,暴力不能解决一切,虽然艾尔海森书记官的确在这方面油盐不进……但我想若是你亲自劝导,将会卓有成效。”巡林官努力深呼吸着,以尽量压下心中积怨已久的怒火,他偏头看向一旦陷入感情问题智商就咻咻往下降的好友,不禁感叹谈恋爱真的是会让一个聪明人变成世界上最奇怪的傻子,“赛诺,仅凭打架是不能够让书记官停止造谣我们之间的纯真友谊——如果他真的有病,我可以专门为他寻找高级医师替他治治脑子,如果他心结难解,我希望你可以好好规劝他这种行为——”

 

“提纳里师父的意思是,请二位尽快解决这个问题,不要再扯着师父他不放了。”柯莱拉了拉提纳里的衣角,摇摇头道,“前几天新来的巡林员们总在私底下谈论这件事,给师父未来的恋爱道路造成了极其严重的影响,师父认为您必须尽快改变书记官的想法,和他沉下气来好好谈谈。”

 

提纳里脸颊抽搐,良久,只是僵硬点头,于喉咙处憋出个“嗯”字。

 

 

赛诺拽紧的拳头握了又握,他回想起艾尔海森时时刻刻提防着提纳里的小动作,哪里还有印象中将心比心的豁达开朗,这个男人一向小肚鸡肠瑕疵必报,他到底是什么时候瞎了狗眼相信其会体谅旁人?大风纪官扭头看向欲言又止的提纳里和怯怯生生的柯莱,只觉得男友把两人逼得如此可怜,属实得寸进尺,于是胡狼眉头一皱,叹口气道:“……可我该怎么做?这家伙从来都是那个样子,他肯定了的东西别人无论如何都无法改变,简而言之,这家伙根本就是个无药可救的老古板!”

 

“退一万步说,我并不需要书记官对我的印象有多大的改观。但至少要让其他人明白。”提纳里微笑,“既然他用论文如此编造谎言,那风纪官是不是应该回敬他相应的事实?”

 

“提纳里师父的意思是,教令院日报不是那位书记官的专属位置,您需要「以牙还牙」。”柯莱眨眨眼,看着巡林官疾步远离,她有些不自然地揣起双手,转头冲着赛诺小鸡啄米似的哈腰,“那个……师父他只是很生气,不是有意冲您发脾气的,毕竟艾尔海森书记官这样编排师父的人身价值,的确做得有些过分……希望您能尽力处理好这件事情——我,我们就先行离开了。”

 

 

等到二人的背影消失在须弥城巷口,赛诺重新拿出坏掉的终端报,顿觉眼角止不住地抽搐。他低头望望报纸,又抬头望望教令院,一双红瞳微微眯起。

 

对于赛诺而言,公开地讨论他们之间的关系尚不是可以坦然接受的范畴。他自己甚至还没有理清头绪,新鲜出炉的男友却把他们缔结的如新生儿般不知所措的亲密关系摆到了大众视线下,甚至还拉上了他的多年好友!

 

难、难道他觉得这样又冷又硬地剖析双方的性格和需求,就能像解一道难题那样打开自己的心防吗?「论文」中的那些字句一行一行地跳动在赛诺的视网膜上,刻印在他的脑海里,让大风纪官感到恍若赤身裸体地被众人注视般的无所适从感。毫无疑问,艾尔海森的某些分析直接击穿了他的心脏,让他心悸不已;而这样被洞察的状态更令他感到恼火。艾尔海森,他怎么敢——!?

 

以牙还牙、以眼还眼。艾尔海森靠着教令院日报把他的日常的人际关系搅和得满城风雨,那么他是不是该狠狠地给出一份答卷来回击那个混蛋呢?

 

 

05

《批判看待大书记官艾尔海森于巡林官提纳里关于风纪官适配性的报告》

 

作者:赛诺

首发机构:教令院日报

 

文前声明:本论文系对知论派大书记官艾尔海森前作《论我与巡林官提纳里之间对于大风纪官赛诺的适配程度比较报告》的批判性讨论,包含作者个人理解,无关教令院和风纪官整体立场。论文完全原创,如有雷同之处,属学术剽窃行为,请向本人举报。风纪官愿意受理一切造假、腐败、抄袭等学术相关问题。

 

摘要:辩证看待知论派学者的逻辑陷阱,需要多维度、深层次、长积累的思考。大书记官艾尔海森在利用其分析理性时疑似故意针对同僚、夸大己身,依靠知论派善于利用文字和语言的特点散播不实信息,对须弥学风造成不良影响。笔者将以素论派风纪官的身份,进行有力的批判、驳斥,力图还学术界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

 

关键词:书记官;风纪官;巡林官;知论派;素论派;生论派;种族;职位;性格

 

 

正文:

 

「在一切叙述展开之前,我肯定大书记官艾尔海森的研究前提的正确性——我们确实在交往;但这并不意味着你可以凭借私人关系进行随意揣测和推断,将教令院日报变成你的一言堂。你日前的论述不仅充满引诱性的诡辩,给部分须弥学者作出了不恰当的表率,更在客观上导致巡林官队伍和风纪官队伍、教令院官员之间的关系复杂化,这种行为应该被坚决抵制。我将逐一对你的《论我与巡林官提纳里之间对于大风纪官赛诺的适配程度比较报告》(后称《报告》)论点进行完全公正的驳斥,以洗清一些因你受到牵连的无辜人士身上的冤屈、遏制恶性流言的扩散。

 

第一点是关于职位和学派的适配性讨论。我疑心你,艾尔海森,是否是利用自己书记官的职务优势以及知论派玩弄文字的天然优势进行陷阱性的讨论。即使我从素论派毕业后不再操笔学知论文,许久不进行相关学术研究,我也要提醒你我作为大风纪官具有同等的学力。你所提及的监测、分析赤王陵相关的元素和地脉迹象,我完全有能力独自完成,不需要书记官方面提供额外的帮助——我不知道你是如此关心我的学术水准,以至于要攻讦巡林官提纳里在赤王陵课题方面的知识缺陷。我不否认知论派的学者在释读古代符文方面所作出的贡献,但巡卫王陵并非风纪官的唯一工作,如果你有认真阅读去年向教令院提交的《风纪官行动条令(修订)》《风纪官12号工作报告汇总》的话,我想你能很轻易地发现某位生论派学者在沙漠植物方面进行的细致考察,并将其特性应用于风纪官队伍沙漠行动指导中。艾尔海森作为经手不计其数的高层文件的大书记官,我非常信任其工作能力和综合素养,不可能出现渎职的文件阅读疏漏,那么为何对生论派作出的贡献刻意略过,而只强调知论派的功绩?其中偏颇可见私心。

 

因此,无论是知论派、素论派还是生论派,巡林官、书记官还是风纪官,于我个人而言并没有哪一身份具有突出的适配性。教令院的工作展开需要六学派进行紧密的、通力的合作,每一种方向都必然有其存在和深入研究应用的意义,作为教令院高层,我不得不强调艾尔海森此举是在分化不同学派学者之间的关系,让本就存在龃龉的学派局势更加剑拔弩张。并且,教令院日报本身的学术性和严谨性也因此受到损害。

 

第二点关于种族适配性的讨论更是无稽之谈。书记官艾尔海森明确指明了巡林官提纳里的原身物种耳廓狐的珍稀性,但并没有考虑到族群混血后裔的类人特性,也无法举出关于生殖隔离的有力研究实例——这是由于此前无相关研究——竟然擅自作出结论性的陈述,这是否是对须弥所有身具异种血脉子民的一种不负责任的妄议?且不论提纳里是否有对后代的期望,我、提纳里、艾尔海森三人生理性别均为男性,要如何诞下彼此直系的后代?我不知道大书记官艾尔海森竟然「立志」探索仁慈的草之神明都难以给出直接指导的、生命的创造类课题,真不愧是「理智」的大书记官。或许你该参考蒙德的莱茵多特的手稿、或是拜访他的弟子阿贝多先生。

 

而第三点关于性格的分析,我将从侵犯须弥公民隐私权的角度来向艾尔海森提出抗议。须弥的子民的婚恋情况是自由而受到草之神明的祝福的,艾尔海森的分析仅仅出于个人的粗浅了解,却在事实上影响了提纳里的名誉和未来的婚配道路。我认为艾尔海森需要向提纳里进行当面道歉以及登报的道歉声明。

 

关于我的过去和性格的分析......我无法否认。但是、但是这些关于理智和疯狂的讨论、以及同行和并肩的承诺,你应该当面地、堂堂正正地亲口告诉我!而不是像翠翎蕈王充满占有欲地看护子嗣一样急于在报纸上盖上这可笑的戳,甚至仅仅因为我和提纳里相识多年的真挚的友谊!巡林官提纳里是如此地博闻强识、对每一种生命形式都表现出由衷的尊重,甚至为了清理死域而拒绝了教令院的职位。更不要提他对我的诸多帮助。我想,没有一个正常人会对伴侣的至交好友敌视至此,甚至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上双管齐下地穷追猛打?这就是拥有引以为傲的学识和理性的大书记官的作风吗?!你大可以问问你的好友卡维,建筑师先生都比你更近人情!

 

另:我宁可和卡牌技术不佳的提纳里和科莱甚至半桶水的卡维打七圣召唤,也不想再回顾和你连打十把鏖战45分钟的恐怖回忆!你的连胜对于我而言毫无意义。

 

以上是我的全部意见,我已经充分地从身份立场、逻辑观念等等各种方面反驳了大书记官艾尔海森前文的所有观点,并将随着可能会有的反驳追加补充材料。我举出的一切证据都比艾尔海森更客观、更翔实。在此由衷希望须弥子民擦亮眼睛,以智慧作出更合理的判断,勿要偏听偏信,擅自传播不实流言。」

 

参考文献:

 

《风纪官行动条令(修订)》——————P30-32;P40-41;P52-56

《XXX年风纪官12号工作报告汇总》——————P60-64

《类人生殖学概论》——————P30-64

《类人血脉生殖研究综述XXX-XXX年》——————P130-P133

《须弥民法典(XXX年修订)》——————P20-21

 

06

 

一鼓作气地写完这篇小论文后,赛诺长长地出了一口气,只觉得心头愤懑也一同除去。这些天难以面对艾尔海森的焦躁不安、对死域形式的担忧以及被提纳里嫌弃的尴尬都化作虚无的尘埃烟消云散了。知识有时确实是得心应手的武器......虽然他已经习惯了用暴力手段来解决许多公务问题;可是就算揍艾尔海森,也不能够解决提纳里所提出的问题,并且,事实上,就算艾尔海森站在他面前,他也没有能够完全以武力训诫对方的信心——那个疯子!

 

产出一篇小论文似乎是最合适的回击方式——鉴于直接吵架也会被诡计多端的知论派高材生抢占主导权,条分缕析的证据呈现才是须弥学者争辩的正确打开方式。这一次,想必能解决这个沉疴一样的问题了吧?赤沙之杖在裸露的土地上轻轻划出痕迹,赛诺再次确定了没有拼写问题,把所有内容投递给了教令院日报。

 

满怀期待的大风纪官决定去找些七圣召唤的牌友。提纳里最近心情不佳,想必是不会陪他打牌了;科莱水平也一般,小姑娘还是比较怕他,也不好再去打扰。倒是巡林官队伍里有几个同好,正好可以切磋比试。

 

什么?你说事情会不会如他所愿地发展?赛诺当然想不到,在这篇反论论文发表的一个月后,大书记官亲自在教令院申报了「同一生理性别下炼金生命血脉融合创造」课题项目,并申请求见小吉祥草王进行研究指导。同天,知名建筑师卡维登报称自己真的不是情感专家,也并非具有执照的心理治疗师,他只是人生经历相对丰富一些而已,希望能够早日回归日常生活。当然,那都是后话了。现在的赛诺正一身轻松地迎来了他的回合。

 

07

 

“事情都解决了?”

 

“解决了。”

 

赛诺低着脑袋摆弄木桌之上层层叠放的酒杯,将它们分别端在二人面前,胡狼伸直了身子抬手去够桌面另一处的墩墩桃饮料,手腕轻翻,随着头顶装饰作用的胡狼耳抖来抖去,蜜粉色的桃汁沿着玻璃瓶缺口潺潺流动,倒进两个酒杯内,

 

“那篇反论论文自昨日登上教令院日报后引起轩然大波,我特意向凯瑟琳小姐询问过,现在须弥城和化城郭地区几乎人手一份,想必要不了多久,这篇论文就可以顺利通过终端审核,形成纸质报纸传进奥摩斯港以及沙漠。”

 

“你确定全部解决完了?”

 

“是的,我确定。”摆正玻璃瓶,大风纪官随意整理好束腰飘带重新坐下,他端起饮料轻轻抿了一口,满意地点点头,“相信我的文笔,我在论文中严肃地批判了他的行为,并纠正了他对于你的那些偏见,不了解情况的盲目者会被蔽目,也会被其他人牵着鼻子走,我增添上的细节比他多,内容比他更具备教令院所要求的批判思维,在这座以智慧为荣的国度中,大家肯定更加相信我的说法。”

 

“……我当然相信你的文笔,只是……”

 

提纳里透过酒杯反射出的光束朝前方看,应该已经“被解决”的书记官艾尔海森端正坐在他们俩旁边,面无表情、神情忧郁地盯着巡林官手中的果汁,草绿色的呆毛恹恹往下方垂落,即使身板依旧挺得笔直,然整个人看上去就如同被截了翅膀的鸭子一般无奈又悲愤。耳廓狐看着这只悲愤的鸭子,又瞅瞅对此情况仿佛熟视无睹的胡狼,顿觉自己头上这两双平时宝贝得不行的耳朵不如剪掉为好,至少没长耳朵,他就不会听见鸭子和胡狼明争暗秀的撕逼,

 

“为什么你们约会——要带上我?”

 

 

气氛瞬间沉寂下来,沉默在这张小小的餐桌间蔓延开来,空气中弥漫着诡异的味道,提纳里察觉到脸颊不自然地抽动,伴随着轻微心肌梗塞的症状袭入心头,他抖抖耳朵,暗暗挪动脚步,正准备寻个合理的借口溜之大吉,一旁一言不发的艾尔海森扭动头颅,目标直指大风纪官:

 

“你宁愿给巡林官倒果汁,都不愿意分我一个酒杯。为什么?”

 

“因为你是一个和我的年纪旗鼓相当、并且十分健全的成年人,你自己有手有脚还需要我来替你办这些事?”

 

“可你又为什么要给巡林官做这些事?他不也算作一个十分健全的成年人么?”

 

“首先,他比我们俩的年纪都小,算作我们的后辈;其次,他不该被称为「成年人」,而应该称作「成年狐」——不是你自己在论文里说的吗?「巡林官原身物种为耳廓狐,类属于小型犬科动物,十分珍稀」。我们要爱护珍稀动物!“

 

”耳廓狐有什么好的,值得你这么宝贵?不仅鸽了定好的约会,写了整整一篇论文为其正名,甚至在此时此刻应该我们二人相处的时光——你还要选择护着他?”

 

“——艾尔海森!”大风纪官一口银牙咬得咔吧响,青年嗖得一声站起来,撑臂恶狠狠拍上木桌,本就不太坚固的木桌立马变得摇摇欲坠,连带着上面的酒水都开始蹦起了花神之舞,“整件破事的开端都是因为你,如果不是你胡思乱想随意猜测,提纳里他就不会这么苦恼!所以我特地把你们二人喊来,正是为了彻底解决——今天!现在!你必须立马、马上向提纳里亲口道歉!”

 

提纳里拍手赞同——提纳里表情僵硬,表示并不想赞同。巡林官双手稳稳当当地放在膝盖上,一时间只觉得百味杂陈。

 

 

「?耳廓狐怎么了?耳廓狐招你惹你了,值得你们夫夫俩天天惦记着?惦记啥呢?我不过秉公办事,最多在柯莱养育的问题上与风纪官有过浅薄探讨,这也会成为书记官吃醋的对象?

 

?道歉?赛诺啊,不过两三日不见,你的智商为何下降得如此之迅速,迅速到直逼那变种死域的生长速度?我是不是应该用对待死域的方式给这两位笨蛋好好的治疗治疗?你看艾尔海森那样子像是会道歉的吗!书记官他整个人都快被怨气包裹全了,你要是再不说点什么,我觉得我今天竖着走不出这个兰巴德酒馆!」

 

 

巡林官深吸一口气,劝道:“其实不用——”

 

“让我道歉?”艾尔海森跟着站了起来,男人身材健壮,肌肉分明,单凭身高优势,就足以将大风纪官的气焰压得死死的,他站在胡狼面前,遮挡住了酒馆斜上方明黄的灯光,阴影浅浅印在青年的脸侧,让那张怒气冲冲的脸倏尔像是被什么东西给定住一般呆滞,“你似乎并未明白问题的根本,从理论上而言,我算作你法定意义上的男朋友,自然,我有权干涉你的人际交往界限。坎蒂丝、迪希雅、卡维、旅行者——甚至可以加上柯莱,他们与你有再多接触,只要不是过分越界,我都允许你进行理所当然的人际交往——但是提纳里不同。他看你的眼神不同,其暗藏祸心,或是憎恶或是爱慕……我都不会去肯定这些存在的必要性。”

 

「当时是憎恶啦!你们在一起后时不时就要跑到我跟前秀恩爱,是个人都会生气,更何况我只是一只珍贵的耳廓狐!」

 

“……呵,我们多年的交情,又岂是你能够随意编排的?”赛诺自呆滞状态回过神来,不服输地昂长了脖颈与男人对视,于最佳观众提纳里的视角内,像极了蓄势待发的猫咪磨刀霍霍向鸭子,只要鸭子敢说任何不满之语,愤怒的猫咪便要上前先砍掉鸭子的脑袋泄愤,“我和提纳里一起相约喝酒的时候……你应该仍在知论派绞尽脑汁写你的毕业论文吧?怎么了,真当自己出身知论派就可以凭借论文一飞冲天歪曲事实,用你那完美无缺的思辨大脑来强迫他人接受你的歪道理?——「暗藏祸心」……亏你说得出来,有的人不听劝告非要戴着有色眼镜,哪怕是再正直善良的人,在他的眼里……也是极其邪恶的存在吧?”

 

「说得好!——等等,赛诺,你有没有发现书记官的脸色越来越差了?为了你好友日后的人身安全,我劝你还是赶紧闭嘴啊!」

 

“有色……眼镜?”阴沉着脸的书记官低声念着,似乎静静地在咀嚼品尝这个名词的含义,他沉默半晌,头顺着赛诺不甘示弱的脸低了下去,令二人之间的距离不过半息之遥,鼻尖与鼻尖相对,眼神与眼神相交,空气霎时凝固又瞬间溶解,有股暧昧的氛围从僵硬的空气中逃逸,逐渐朝着二人之间弥漫,“那你知道在我的眼里,你是何种模样吗?”

 

「还能是什么模样……情人眼里出西施,艾尔海森,你若敢说一句坏话,我这脾气不算太好的友人肯定当场甩了你——等一下,你们不会又要来——」

 

“我……我管你怎么看我——”

 

没等赛诺支吾完,书记官微侧开脸低头,啄上了大风纪官的上嘴唇,男人温柔地吸吮着,过长的睫毛拂过赛诺的左脸肌肤,带来阵酥麻的触感,他们前一秒还吵得不可开交,下一秒就沦陷于对方的温度之中,二人心领神会地轻轻闭了眼睛,让身体放松,享受于舌尖攻城掠地的快感内。

 

「——你们不会又来明争暗秀吧。」

 

 

 

提纳里心肌梗塞,突然觉得自己此时此刻也急需戴上一副有色眼镜——这副眼镜一定要越黑越好,最好将面前这激情四射的场面用层厚厚的黑泥给糊住——大慈树王大人在上,他提纳里上辈子究竟做过何等丧尽天良之事,偏要他这辈子无缘无故被这两位戏耍不说……狗粮还必须吃到撑?

 

利用聪明智慧的头脑,巡林官在脑海内选择性屏蔽掉打马赛克的混蛋情侣,一偏头便看见赛诺的终端报摆放在桌旁,电子屏首页大大地标注着那篇反论论文的题目,让人一眼就可以注意。提纳里盯着终端报良久,直到绿色的荧光渐渐熄灭,他下意识地摸了摸耳朵,一个想法逐渐在脑海内成型。

 

 

 

 

08

 

《论为什么书记官和大风纪官都是笨蛋》

 

作者:提纳里

首发机构:教令院日报

 

文前声明:本论文是完全由作者本人取得的成果,不包含其他人已经发表或撰写过的研究成果,不存在剽窃或抄袭行为。现就论文的使用对教令院授权如下:教令院有权保留本论文终端版,也可以采用影印、缩印或其他复制手段保存论文;教令院有权公布论文的全部或部分内容,可以将论文用于终端查阅或检索服务,但不允许进行商用授权。

 

摘要:须弥盛行智慧,然而不是每一位须弥人都可以成为“智慧”。本论文沿袭作者上篇论文《论为什么大贤者是笨蛋》的论述风格,通过简要列举书记官与大风纪官的做法行为举止做派,以及对旁人甚至作者本人造成严重的伤害,来清晰地、言简意骸地证明“书记官和大风纪官都是笨蛋”这一论点。

 

关键词:书记官;大风纪官;情商笨蛋

 

 

正文:

 

「于论文的开头,我也希望如同大多数能够刊登上教令院日报的论文作者那般聊一些无关紧要的话题。想必在本期月刊发布之后,大家早已浏览过书记官艾尔海森与大风纪官赛诺在前次月刊中刊登的论文,其中,两位不约而同地为我作出了反面或者正面的评价——我不敢苟同——不如说作者本人与此事毫无联系。在这里,我严正声明并未插足过二位感情的任何方面,艾尔海森书记官的一切暴论都将算作片面之词,即使两位私自将我卷入战争且将不实的信息刊登到教令院日报这等严肃的学术型刊物上,作者依旧不予追究,只希望二位早日成婚,专注自我,用坚实的感情令谣言不攻自破。

 

回到问题本身,作者为何要论证书记官和大风纪官都是笨蛋?前篇文章提到,大贤者完全是因为愚笨导致教令院此前陷入愚人众执行官掌控的危机——那么这两位几乎能够看作拯救教令院与须弥的英雄,为什么还被称作“笨蛋”?首先,我需要向大家表明一个早已证实的观点:笨蛋是分为两种类型的。这个世上存在着“智商笨蛋”以及“情商笨蛋”,很明显,大贤者属于智商笨蛋的范畴,而今时今日我即将探讨到的两位教令院高级官员,他们显然属于情商笨蛋的领域。

 

相比起智商笨蛋,情商笨蛋在理论方面显得更加无法自我了解、自我认识。据《xx年婚姻报告手册》中研究,许多分手离婚的夫妻在人格情商方面皆存在着一定的欠缺——也就是说,他们好巧不巧地全都隶属于情商笨蛋。一个人的情商足够高,能够帮助他在任何场合任何关系里保持着非比寻常的稳定与进步,但若他只是个笨蛋——这些进步与稳定都将与他无关。正因为情商欠缺的人如此难以发现,才得以导致情侣婚姻关系中的破裂率如此之高,所以本文借分析论证“书记官和大风纪官都是笨蛋”这一观点,同时也是在帮助大家区分生活中难以被发现的那些情商欠缺者。

 

提及艾尔海森书记官之前,我先简要分析下本人的好友大风纪官赛诺。众所周知,赛诺是一个十分聪明且情商较高的人,他能够以阿如村子民的身份加入教令院并攀登到大风纪官此等地位,背后付出的努力与艰辛可想而知——这种努力与艰辛不单单指知识方面的攀登,更重要的是人际交往,虽然现在很多学员和学者惧怕着他的威严,但在我和他认识的时候,他的人际交往圈子甚至比作者还要广。这点大家可以移步妙论派学者卡维所著的《第六百四十七届祭神节宴会实况报道》一文,其中拥有当时学者赛诺人际关系的详细说明,这里作者不再赘述。而情商较高的大风纪官最近居然沦落到写论文与书记官互怼,并且有意无意将我卷入他们之间的争斗……我可以肯定的是,自书记官滋生的笨蛋病毒已经通过体液接触传染给了大风纪官。

 

想必大家应该十分了解书记官艾尔海森——隶属于疯子学派知论派的他毫无意外地继承了知论派的所有坏毛病——追求极致的智慧、对知识狂热的喜爱、有板有眼的写作态度,以及他自身背负着的刻板的思维、一条路走到黑的固执、自大自负的性格……还有到处宣泄的占有欲,这些疯狂而又偏激的东西令他的情商可以说低到谷底。他不会在意陌生人对他的看法与建议,他也不会在意朋友是否对他有所期待与要求,用枫丹研制出的新型武器“机器人”来描述他,的确是一个十分正确的选择。

 

但这么个无情的机器人,同样会对某个有血有肉的人类产生感情——对,我指的便是大风纪官赛诺。在赛诺面前,艾尔海森无处宣泄的偏向于人类的情感得到了尽情的释放,他变得感情用事,不再执着于精密无缝的算计与追求,他变得善于观察,不再固执于忽视旁人劝告的危险边界,这一切都仿佛显示着他的情商正在稳步向好——可事实证明,遇见赛诺后,他其实只是从一个极端又走向了另一个极端。书记官开始疯狂地施展着他的占有欲,将全部胆敢觊觎他所有物的生物试图驱逐殆尽,他甚至因为占有欲产生了严重的臆想——是的,作者正是这位深度情商欠缺者的受害对象。之前的种种谣言均为书记官艾尔海森对身为赛诺好友的我产生的臆想,他臆想我觊觎着他的所有物,于是不分青红皂白的希望通过谣言将我击毁,进一步促进赛诺注视他、专注他——不得不说,暂且不提情商,书记官在智商方面的确算作教令院数一数二的高手。

 

可惜智商再怎么高,也无法避免艾尔海森书记官就是个情商笨蛋的结果——简而言之,书记官就是个笨蛋。他的笨蛋病毒传染给了他的男友,于是连带着大风纪官一起变成了笨蛋中的笨蛋。自此,作者的观点已得到良好的论述,除了某些实在无法公之于众的原因,展现出来的内容足以证明“书记官和大风纪官都是笨蛋”这一论点。若各位有不同看法及疑问,请及时私信化城郭邮址,作者会尽力为各位答复。」

 

 

参考文献:

 

《论为什么大贤者是笨蛋》——————P1-3

《笨蛋类别研究指南》——————P18-35

《xx年婚姻报告手册》——————P346-379

《第六百四十七届祭神节宴会实况报道》——————P5-11

《关于艾尔海森书记官的人格分析》——————P120-254

 

 

 

 

09

 

论文发表第七天的早晨,巡林官起了个大早,正准备叫醒小徒弟如往常般巡视雨林,巡林员阿米尔急匆匆朝他跑来,手中还拿着一份花纹精致的信件:“巡林官大人,邮箱里有您的信件!好像是从蒙德寄来的!”

 

耳廓狐抖了抖耳朵,有些诧异地接过信件,他可不记得自己在蒙德有过什么旧友,往日从蒙德寄来的无非是侦察骑士安柏寄给她朋友柯莱的信,但这回信封上明明白白地著名了他的名字,莫非……有什么一定需要他传达给柯莱的事情么?

 

他带着疑惑打开了信封。他盯着第一排的署名若有所思。他看完整张信纸,眉头不自然地挑了挑。

 

 

「尊敬的提纳里先生:

 

你好!

在阅读您刊登于教令院日报3月下刊的论文《论为什么书记官和大风纪官都是笨蛋》后,我顿觉颇有感悟。去年夏季与冬季期间,我也曾遇见和您所遭遇的类似行径,不过没能达到您的境界,也算一种意外之喜吧。之前我一直以为只有我会遇见这类奇怪的行为,没想到远在须弥的您竟同样在为此等而苦恼,我想,可否能够邀请您与我共同完成《论提瓦特大陆同性恋爱是否影响大脑皮层正常运作》这篇论文?我将把它发布于七国联络报之上,让提瓦特大陆所有人能够看到我们的研究。如果拒绝,请回信时随信一朵甜甜花;如果同意,请回信您关于此篇论文论题的观点与看法,我们有机会可以约好时间地点详谈。

 

                                             你诚挚的读者

                                                   阿贝多 」










————————————————

评论(175)

热度(11568)

  1. 共7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